就在那一天,我遠遠看著你離我遠去。
         這是什麼樣的一個情形,我不明白,在一生中,難道真的要長大?小時候曾有這樣的疑問。也許,他會是一個無解的題,也或許
 會有一個人可以給我解答。時常會說,當我們走完一個階段,就是另一個人生的開始,走向另一邊,就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來為自己
 的目標定位,可笑的是,在走向第三段人生時,連個最基礎的結構都沒有,只能搖搖擺擺,晃阿晃的,在翹翹板上,起起伏伏,和命
 運之神比賽,看誰的耐力強,看誰的腦袋夠智慧,想出一個最棒的未來。
         想做什麼呢?我人處於迷茫,惘惘然的看不出路途的方向,走在漲滿刺的薔薇之上,遍佈的荊棘歌的我遍體鱗傷,即便是披荊斬
 棘,我仍舊不明白,到底我要的是什麼?想著想著,一直一直,不停歇的.......
         「叮」好似卡通般的出現了一根大大的蠟燭,我不夠聰明,也沒有當諸葛的智慧,所以只能出現蠟燭,但即使如此,在我眼裡它
 仍然如燈塔般的明亮,指引了我紊亂思緒,從中抽絲剝繭,找出了一條出路。「呵呵呵.....」我輕笑著,這不就是答案嗎?為什麼我要
 想得如此困難,花費了許多時間,到頭來,答案就在我的心中,只是礙於現實的考驗,我連碰都不敢碰觸它,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角
 落。決定了,如此的簡單,如此的迅速,就在那一瞬間,我決定了我想要的東西。何必跟著時代一起走?何必聞雞起舞?我是自己的
 主人,我是自己生命的主宰者,誰能奈我何?
         「哈哈哈.....」我仰頭大笑,從輕輕的微笑演變至仰頭大笑,我也真是轉變的夠快的了。
          我最熱愛的就是閱讀,最痛恨的就是數學,任何的開平方都不可能改變我的主意,甚至連看似可愛卻又殘酷的數字,也不能擊倒
  我,我想要念和文學有關的科系。這才是真正適合我的最佳舞伴,我深深相信,我可以和文學一起快樂的翩翩起舞,舞出最美好、最
  不同的一段生涯。就算他只佔了我生命的不到四分之ㄧ,我仍舊相信那是我的最佳選擇,最好的演員,而我,是主宰一切的導演。
          就在那一天,我遠遠看著你離我遠去。而我,也踩踏著輕巧的步伐,揮一揮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離開了他。
          也是在那一天,我的心自由了,沒有多餘的雜訊存在於腦內,單單純純的,只為我自己而活。



早就想要寫一篇高三時,那段艱苦時光的文章了,說真的,那時的迷惘還真是危險,很少有人到高三要考大考了,還不確定自己真正想
要唸的系,所以,我煩惱挺久的,等到最後找到答案,是真的很輕鬆又愉快,而現在,我念得很快樂,交到許多的朋友,大家都很棒,
是很棒的同學,從小到大,我遇到最棒的同學就是在小學和大學的同學了,當然,高中也有要好的,但也只有那些,所以,能到現在這個系,
我,很開心。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