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唸國文系而且是某間師大的學生,
未來幾乎都會當老師,雖然現在流浪教師特別多,
不過既然都唸了,還是得認命,
還是得努力充實自己的經驗。
所以,兩個月的美好暑假,
我聽了我娘的命,除了仍持續本來就有的家教外,
還去我娘的安親班實習一下。

而安親班,都是國小的小朋友,
最小的二年級,最大的要升上四年級,
而這次要說的兩個小故事是那位二年級小弟的。

------------------------我是分隔線--------------------------

第一件:
因為現在的小學課程非常了不起,
小學三年級就開始教修辭,而且也很重視作文,
所以我娘派給我的工作就是負責教學生背成語、學修辭和背一些好的文句,
而這位二年級弟弟,我都叫他皓皓,
很可愛,很調皮,也很無厘頭,
某一天,我要他背一本書名叫日記起步的書,
顧名思義,就是教人寫日記,由簡入深,
這天,我按往常一樣要抽考他,
他很認真,睜大眼睛,盯著我看,大聲說:

「禮拜天爸爸帶我們到沙灘看夕陽,而我,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堆沙蟹,追沙堡。」
「禮拜天爸爸帶我們到沙灘看夕陽,而我,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堆沙蟹,追沙堡。」
「禮拜天爸爸帶我們到沙灘看夕陽,而我,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堆沙蟹,追沙堡。」
「禮拜天爸爸帶我們到沙灘看夕陽,而我,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堆沙蟹,追沙堡。」
一時之間,我並沒有聽出來,還說了「很好!很棒喔!」
天知道我當時在想什麼,居然蠢到沒聽出來,
直到這位弟弟的姐姐跟我說,「大姊姊(他們都這麼稱呼我),應該是堆沙堡,追沙蟹吧?」
我愣住,想了一下,


很好,我居然真的沒聽出來,然後,除了這位皓皓弟弟以外,
我也被小朋友嘲笑了。(恨)

----------------------------------------------------------------------------
第二件

因為這個安親班的孩子們都是好也人,
老爸老媽不是醫生就是那種在世界一堆國家有分公司的大老闆,老爸老媽不是醫生就是那種在世界一堆國家有分公司的大老闆,
所以對孩子們的安親班要求除了教學以外,就是午餐要很好,
怎樣很好?也不是非要五星級,但一定要我老娘自己煮的才行,
理由是這樣才乾淨!
好吧!我老娘認命的煮了,誰叫我們家不是好也人,
我娘不是大老闆,而是受僱於人的安親班老師呢!
某一天,我娘煮了海鮮麵,料多實在,
而海鮮麵少不了的就是魚、蝦和蛤仔,
而皓皓小弟,拿起一隻紅通通的蝦子,
開始剝起來,大概花三分鐘終於剝完一隻蝦,
正要把牠送入口中時,皓皓看了一眼其他人的蝦子,
說一句:「大姐姐,為什麼你們的蝦蝦好大隻,我的卻好小隻?」

我想,不可能啊!我娘一定把最大隻的留給這些小鬼頭,小隻的我和娘吃,
最後我默默看了一眼他剝的蝦殼,
我說



「皓皓!你知道你把一大半的蝦子肉都丟掉了嗎?」


原來這位弟弟很天才,確實,吃蝦子都要把尾巴部分的殼剝掉,
但是,他看到自己剝殼快接近尾巴時,他不想剝了,很麻煩,
所以直接把蝦子從身體中間折一半,
所以有一半的蝦肉連殼帶肉的被丟進垃圾桶裡了。
而這位弟弟聽完後,迅速的,把他丟掉的尾巴部分,從垃圾桶抓起來,
吃掉了!!!
    吃掉了!!!
          吃掉了!!!

而我只能眼睜睜看著那隻瞎子被吞下肚,
還很白目的問了一句:「你.....不覺的臭臭的嗎?好吃嗎?」
而皓皓很天真的咧開大大的笑容說:「大姊姊,很好吃喔!」
我: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