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太自恃甚高,
也許我的才氣不夠,
也許我的思想太過天真,
也許我還不過成熟,
也許我根本沒有寫文章的能力,
也許也許,在多的也許也無法寫出內心的失望,
算是一次重大的打擊吧!

以前,都是以寫散文為主,
算是沒有寫過新詩,
所以上了大學後,
決定轉換文類,
來寫寫新詩好了,
就當作一個轉折吧!
然而,這次的文學獎卻打擊了內心創作的渴望,
不管怎麼寫,
我永遠不知道好不好,
打在網誌上,
給其他人看,總是忐忑,
只要有人留言或給建議,
即使人氣只有一或只有一篇留言,
都可以讓我高興個半天,
至少,我知道,
是真的有人在看我的文章,
而不是直接忽略跳過。

今天聽了決審的講評會,
對我而言,
上大學才嘗試的新詩,
可以經過初選和複選,來到決審,
我是真的很開心的,
沒錯,是真的開心,
但是,當今天他們直接跳過我的作品後,
我真的,很受傷。
我本來並不想哭,
但是在最後,他們講評那些沒得獎的作品而直接跳過我的作品時,
我真的強顏歡笑,故作堅強和人聊天,
因為,我真的受傷了,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們並不是跳過你,而是不小心沒翻到而已。」
「別想太多,評審這種比賽,放在前面和後面都比較吃香。」
「你的作品被放在中間,而且那一夜真的很容易不小心翻過去。所以不要多想。」
「別想太多,你寫的並沒有很糟。他們只是沒看到而已。」

朋友們不停的安慰,
但是這樣的打擊仍舊存在,

「迪西,去問吧!他們真的是不小心翻過去的,而不是跳過,去問評審你的評語。」
「是啊!去問,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
「你寫的並不差,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
「是啊!你寫的很好,文字也很棒,別這樣想太多。」

對於你們,我很感激,謝謝你們的安慰,但是,當時的我真的已經失去信心,
不管是不是故意的,我的心終究還是受傷了,
但是,真的,我很感激你們,你們果真是好朋友。
現在的我,也許有好一陣子提不起筆來寫新詩吧!
也許,我會再度回到原來的跑到也說不定,
總之,網誌還是會繼續寫,但是可能改寫短文或小品,或是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或音樂,
但新詩,我,真的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