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飛得夠高,是不是就代表著,我可以看到最低的一切?
    同樣都是在那一天,得到了一切,也失去了一切,走到一棵梧桐樹下,
時起地上的花朵,我將它輕輕的用手心包覆,呵護著,然後再殘忍的壓進書
本中,企圖拿它來當作書籤,壓花,第一次做,不覺得順手,也不覺得難做
,只是以著平常心,沒有感覺的看著它一寸寸乾燥、枯萎、死去。
    然後,我笑了。是什麼讓我的心變硬了?還是這就是本來面貌?
    從以前,就有人說我的冷漠,酷似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撼動我,然而,當
看到我的文章時,卻又說我多情的嚇人,是多麼矛盾的說法?連我自己聽了
都覺得好笑,在我而言,人本來就是個矛盾的存在,沒有所謂的果決,也沒
有所謂的迂迴,只端看事情而定,對這個世界的冷淡,也不是天生的,只是
想著,站在一旁默默看著,也許可以看到更多東西罷了,干涉一些對我而言
沒有太必要的事,也非好事,所以,我說了,我本來就自私。
    登上山,是許多挑戰者最常做的事,從高處看向低處,有沒有好處?好
不好?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因為我要的,不是這麼簡單。
    哪能理解呢?沒有人的。
    就算是最親密的人,也沒有人深切的看透我過,並非自詡為神秘,只是
,不知道如何展現給別人去理解,曾經夢想過,若飛往高處,會看到什麼樣
的景色?愈是長大,愈是認為看到的,只是貪婪、慾望,慈善、熱情,混雜
在一起的世界,不太想碰觸的污濁,所以選擇沉默。
    如果有一天,我從一百層樓高的地方飛出,會有什麼等著我?向下墜落
的感覺,會有風刮著耳畔,這可不是什麼自殺,而是可笑的靈魂出竅,意識
的嚮往,總是比實際行動來得好,我說了,我是自私的,所以我也不想要有
任何根自殺有關的舉動,因為那太無聊,也沒意義,死給別人看,出名?有
什麼好?難看的要命。所以我選擇天馬行空,俯瞰一切,就算是在平行線,
我仍是有辦法俯瞰一切。
    因為,我是個旁觀者,冷漠的旁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