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之事不可留,今日之事多煩憂。
        落座於落地窗旁的木製桌椅,清捧著一杯溫熱的咖啡,我眺望遠方的霞影,細細回味昨日的點點滴滴,
傾聽著鳥嶼啁啾,時鐘的滴答聲應和著,一起歌唱,樹上的雲雀朗朗鳴叫,就在這時,又插入了一陣婉轉的
歌聲,夜鶯已用著清朗的歌喉詠唱起清新的聖歌,宣告著夜后的即將來臨,而也在這時,我明白,今天,已
過半日。
        屋前的小庭院,幾隻麻雀嬉戲跳躍,而我,仍舊回想著昨日我做了什麼,「不不......什麼也沒有,無聊
的空虛填滿了無意義的時間。」搖搖頭,彷彿在和誰對話,只有我知道,我是對著你說的,只有你明白我所
想,只有你是我的知音。隱隱傳來的桂花香,誘惑著我纏絞一塊兒的思緒,混亂的,卻又帶點亂中有序的輕
挑,只有我知道,這團雜亂的毛球中,何處才可以找到絲線的源頭,把它一點點輕輕拉開,理出一條萬里的
人工絲流。藉由這整理的過程,昨天的記憶歷歷在目,悠哉悠哉地借了幾部片子,回味了童年時期的動畫,
從獅子王中的歌曲來品味過去的童真,仔細思考,如今的我,純真是否依舊?「純真也許依舊,但仍多了些
許老成與世故。」可悲啊!人哪!總在長大後才了解自己過去的不明世事事多麼幸福的事,幼年的懵懂無知
,是多麼值得珍惜的時光。
        現在,我仍處於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在多的回憶,對現在的我而言,也不過是個過往雲煙,在多的想法
和後悔,也無法回去彌補遺憾,輕啜一口藍山,讓思緒遨遊在品味咖啡的世界,順便計畫一下,已經要入夜
的現在,我,該做些什麼?未來的每一步,是重要的,也是要謹慎以對的,而我的選擇,在於從容度日的自
在,今日的煩憂多,但我想,它,還不足以阻止我前進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