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下午電話無話
最後是再也分不清楚
是我更空些還是空山更空
只隱然覺得
晚春,只剩下一片薄暮
薄暮,只剩下一隻布穀
用那樣的顫音
鍥而不捨
探測著空山的也是我的深處

七三年四月

來了後終會知道,除了唸書外,如果沒有其他嗜好,就只好學我那樣「獨坐」吧。此處野鳥多,鵲,鴿子,海鷗,還有更多我也無所謂名字的鳥整天飛來飛去覓食,只要食物在手,都會是你的好伴。記得我有兩次深刻經驗,一次在Bristol,是在等人做研究計畫,我坐在公園中打發時間,隨手記一些雜感,另一次則在Bath,與我挪威朋友。如果你有機會獨自一人,也那樣享受一下,想想過去未來,相信更容易到達你內心深處。
在台灣,這種日子是很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