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群可愛的朋友,總是圍繞在一座小小的水泥樓梯上,那時候的自己,
盼望成為一位最偉大的老師。不是因為孔子的思想,那時候也不過才五六歲的年紀
,哪來這麼艱深的人物存在腦海?只不過是個幼稚小女孩的愚蠢夢想罷了。但是,
當時的自己從沒想過未來會變得如何,只知道我想要成為偉大老師,好笑的,要玩
伴和弟弟當我的學生,坐在那樓梯上,聽我那不成樣的說教,有模有樣的,在什麼
都沒有的空氣中,揮舞著看不見的粉筆,寫出莫名奇妙,什麼都看不到的字句。而
那些玩伴和弟弟總是煞有其事的點點頭,鼓鼓掌,偶而發出幾聲明白的話語,至於
他們明白了什麼,當時的我也沒多細想。
      現在看來,那時候的我很悠遊自在,什麼煩惱都沒有。我是在鄉下長大的女孩,
腦袋純樸到什麼都不知道,整天困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就滿足了,直到在六歲時離開
了熟悉的地方,搬到了竹東,我才明白外面還有另一番天地。看過太多童話故事,憧
憬睡美人和白雪公主與王子幸福快樂的生活,去到竹東後,又是另一個鄉下,認為以
後應該會一直定居在那裡,也可以找到白馬王子,所以在童年的時候,只是無意義的
整天玩樂,認為只要這樣就可以了,反正白馬王子一定會像童話故事裡的一樣,找到
我。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還真是天真到有點愚蠢,一切的幻想總會伴隨著破碎的方
式來到。
      第一次,我看到陽光下的那個人,過分刺眼的耀眼遮住我亟欲看清他臉龐的視線,
就算如此,我還是沒有靠近或走到暗一點的地方去,為什麼不靠近看清楚?別問我,我
也不知道,只想著別壞了那氣氛,但是他身上的憂傷卻顯而易見,只有七歲的我,不懂
什麼樣的事可以讓一個人產生這樣看似隱藏卻在無意間顯露出來的情緒。往後的每一天,
到了那個時間點就會看到那個人站在同樣的地方,只是伴隨著的不是同樣的陽光,好像
隨著他情緒的轉著,四周氛圍的變化就不同,我不想去追問,當他開始移動時,就緩緩
的跟在他身後,想像著他每走一步就有什麼樣的想法,直到他不再出現的那天,我的觀
察對象不見了,有一點失落,但也不能做什麼,我想他找到自己的路了,也或者他找到
了自己的公主,可以將所有的情緒傾吐?不知道,也無從問起。


           「如果,那天,不要去看去聽,那該有多好......」

 

      成為一個追隨者,也許是我命定裡的角色,五、六歲時是追著一個當偉大老師的夢想,
在童年的道路上奔跑;搬了家,九、十歲時追著一個伴隨憂傷氣息的他,從未知跑到震驚
的真相後,一直一直,都是在莫名出現的道路上追隨不定的目標,但最後出現的結果總讓
我失望或破滅。五、六歲的目標,因為搬家所以沒能延續,反正也只是個小女孩的妄想。
九、十歲的目標,因為一個畫面,打破了一切追隨的意義。


「我知道的,妳一直在我後面,但我什麼都不能說,
   現在,我只能打破妳想像中的美好......」

      他只給了我一句話然後從我面前一墜而下,果真是毫不留情面的,直接打破了我對陽
光男孩的他的印象,因為這樣的一句話,我明白童話故事裡的白馬王子即使找到了公主也
不一定會幸福,很莫名奇妙,怎麼會是這個結論,對吧?因為我看到了他的公主,但他的
公主卻是親手將他推下地獄的巫婆,他下去了,她開心了,我平靜了,默默的,我收回追
隨的腳步,不再邁出。
      到現在,我還是一個追隨者,追隨什麼,也許是一個可以容納我全部的空間,也許是
一個給予妄想症很重的俗氣女孩的星球,都說了,因為想像,我才可以天馬行空的到處流
浪飛翔,只不過多了個地心引力,所以拘束了奔馳的腳步而已,沒了這樣的思想,我可能
就沒了棲身之所,成為一個追隨者,很苦,也不是很苦,因為這中間可以找到有趣的定義
,也可以找到寄託的方向,就像現在的我正在追隨沒用的時代潮流來發展未來一樣,只是
這個追隨的目標比起以前的,比較識時務了點。單憑著有趣,我樂於當一個追隨者。
最後,我想也該給個陽光的他一句話,


「嘿~你當初墜落的真好,打破了我的幻想,但卻創造了
   識時務的我,我該感謝你!」

      話說完了,陽光的他,可以繼續安息在我的記憶裡了,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