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早啊!」睡眼惺忪的走下樓,「起床啦!快坐下來,洗個手準備吃飯了」廚房裡,母親如蜂般的忙碌穿梭於廚房,只淡淡地回眸一笑,很美,笑得很美,總是如此的,看著她的辛勞,總覺得欽佩。

        從前,生日時總是期待著許多的禮物送至自己眼前,感覺自己誕生於這世上,不只是上天的福報,也許也是我上輩子做了許多好事吧!看著母親為自己所做的一切,偶爾會覺得理所當然。然而,等到大了,也漸漸的明白孩子出生的過程時,都會感到疼痛,設身處地的想,生下了我,媽媽也經過了那樣的疼吧!一個小時的折磨,聽到孩子健康的哭聲,會認為一切苦難都值得,莫說生日是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更是母親的苦難日,熬了懷胎十月的苦難。

        某天,陪朋友去了一間泡芙店,那兒生意好,要買總得排上一個小時的隊,等到輪到朋友時,櫃檯小姐笑著問:「給誰的呢?」「媽媽的,她愛吃,買回去給她呢!」聽了這回答,櫃檯小姐吃驚了,「結帳這麼久,妳還是第一個說要給母親的呢!」聽完這句,四下看看,清一色的婦女,確實都是做母親的年紀了,其中一位還說了「是啊!像我啊!可是買回去給我家小皇帝的,吵著要,死活都得給買了。」聽著,心裏直覺悲涼,養了孩子,還得「孝敬」他,然而,這位媽媽卻甘之如飴。

我想,我的媽媽也是這樣吧!白天辛勤地工作,晚上還是繼續忙著做飯打理家務,不是理所當然,也不只是所謂的責任,而是出自對家的愛,對孩子的疼,這一瞬間,我明白了,所有的母親已經習慣不提辛苦,不言麻煩,只是用盡所有的心去疼著、愛著孩子,唯一的要求就是孩子們未來的人生順遂平安罷了。走在這間泡芙店中,走向門口的距離好似一瞬間變長了,在這間店裡,在夕陽的光線柔和拂過的空氣中,我走過許多母親的情懷,踏著慢步,回到家,還是同樣忙碌的身影穿梭著,這時我最親愛的母親仍是回眸淡淡一笑,「回來啦!」溫暖是直抵心房的,慈母手中線,總是細細缝著孩子的衣服:慈母手中情,總是默默的奉獻給我,我愛媽媽,更多的是努力達成母親唯一的要求,平安、幸福、追夢成功,是最容易,也最直接的回報了。

想著,回以一笑,「媽,我回來了,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